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對自己的健康/人生/家人,才有「責任制」這回事 對自己的健康/人生/家人,才有「責任制」這回事 楓糖地瓜 最近網路上知名部落客『三分鐘熱度 節能燈具』發表責任制,阻礙國家社會進步一文後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關『責任制』對台灣及?吳哥窟禶~的影響。 先聲明:每個人的立場不同、人生經歷不同,一個議題本來就會有正反兩面的聲音。 室內裝潢我說的完全只是我個人體驗與經歷過的。網友們可以不同意不認同,你可以關視窗離開,但也可以選擇看我怎麼一路走來,怎麼面 591對『責任制』。 基本上,我心靈上與精神上都極度反對『責任制』,但是我也必須坦承,在台灣這個環境中,要做到完全拒絕『責任制』 花蓮民宿不是單打獨鬥可以完成,『責任制』的影響層面已經是社會價值觀的問題,是一種『集體意識』,其可怕在於『集體意識』可以殺人於無形,讓你習慣一切折磨,到最 膠原蛋白後死得不明不白,都還以為自己是壯烈犧牲。 我有什麼資格可以放這個屁?因為我曾經是加班狂人。 後來我到迪士尼電影公司上班,遇到一個香港總經理,她徹底改變了 濾桶我很多觀念。電影公司的日子以週為單位,隔幾週就有電影要上片,上片前加班到八九點也習以為常,有陣子總經理看不下去,個別約談問每個人『為什麼要加班?』。 一開始聽到這問題真的整把火:『 酒店打工你老娘我事情做不完當然要加班阿!這是在指證我做事情沒效率嗎?』 總經理說:『你要學習的smart work,事情做不完要跟你的主管反應,並且一起解決,最沒效率的工作方式是把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,不知道找正 賣屋確的方式去解決。把事情合理的順序化(prioritise),分辨哪些事情一定要現在處理,哪些事情可以明天處理,或是請下游廠商幫忙處理,要找聰明的方式做事情,而不是用最苦幹實幹的方式做事情。把時間留給自己跟家人,才是你該學習的 酒店打工。』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15don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